7 days in Fiji 斐济之行(3)

星期一,我坐taxi去city,听说这里的出租很便宜,但也没有想到会这么便宜,10分钟的路程,只要$3,车子都是从日本进口的,二手的,被淘汰了的出租车。Suva 很小,很破旧的样子,有一些殖民时代的建筑,看到一个二层楼的建筑上面有一个叫:Shanghai Seafood House,不知道是不是上海人开的。

去这里的market,买菜,有一个中国老太,主动和我打招呼,我告诉她,我不会广东话后,我们就说起了普通话:她是25年前来这里的,在市场里有一个摊位,卖自家种的疏菜,问她:还回中国吗?她说,她的孩子都很大了,也在这里,不会回去了。我在她那里买了一袋番茄,身后又传来中文的吆喝:韭菜要吗?原来,有不少中国人在市场里做生意呢。

回到住地,试着做了中国菜,这里的菠箩很甜和以前吃过的不一样。

星期二,再一次坐出租车去city,不知不觉走到了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店的街上,算是这里的中国城了,很惊奇,有一家饭店在卖自制的中秋月饼,很感动。

上次在shopping center 里吃饭,看到有一家中国餐馆里有卖北京烤鸭,想买半个做晚饭的菜用,一问价格:一个卖$60,好贵呀,在澳洲可买2个了。想想这里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一天睁的钱,是不是够买个北京烤鸭?

中午,sue 打电话来,问我想去什么地方,并要带我去做安摩,我和她约了明天,也是最后一天在斐济的假期。下午我还是想一个人去城里晃。

星期三,和sue 去了她常去的一家中国人开的店,做foot massage,这个在中国倒处都是,可我从来没有想去试一下,经不起sue的一再游说,在一个岛国试一次中国的足疗。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